羽前白鸟

沉迷自我表达。暂不接稿啦,谢谢喜欢w
AO3:ZionXan

漂亮丑闻 (医闹组/守望先锋)

守望先锋同人 架空au

死神x天使/ReaperMercy/mercykill

胡言乱语 可能OOC


-




漂亮丑闻




-





01


红如烙铁的夕阳被地平线砍掉一半,不远处那条割线的中点走来了这个城镇迎接的第一位吟游诗人。他背靠着世界的光源,仿佛沐浴熔岩而生。他迈着从容的步伐缓缓接近人群,无意隐藏在阴影里的面孔也逐渐显露在市民面前。黄昏的城镇里,他的到来渐渐引起人们的注意。


有人带着好奇心在他面前驻步,有人选择悄悄远离这位不速之客。吟游诗人的披肩遮盖了上身的绝大部分,只隐隐露出一只手。他的身姿武士一般健壮,走起路来显得十分有力量。人们所能看到的他唯一的行李,是一个挂在腰间的破旧皮质水袋。


他走到一个喷泉旁边,坐在白色石台前休息,毡帽盖住了眼睛,多数行人看不到他的眼神。没有恐惧心的小孩子们跑到他身边,好奇这位与这个宁静安详的城镇格格不入的先生究竟长成什么样子——他会长着童话故事所形容的巨人一样诡异的脸吗。


好心的绅士拿来水和面包。吟游诗人抬头表示感谢,他的声音从容而富有男性嗓音特有的魅力,吸引了人群中的一些少女。而孩子们失望了,这个男人的脸庞和他们所见到的大人们长得差不多,并不是插图里怪物的样子。


可在他们的姐姐们看来,那脸庞却十分夺人眼球。疤痕之下,吟游诗人面貌英俊,线条坚毅,目光炯炯,胡须算是整洁,纹路饱含沧桑。


傍晚市民大多悠闲,聚集在喷泉附近的人越来越多。吟游诗人环视一圈,终于开口,声音洪亮,富有感情:“感谢善良的人没有把我像乞丐一样赶走,上帝保佑你们。我的肚子和乞丐一样瘪,但我的脑子里却有着他想象不到的财宝。”说这些的时候,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铁罐,里面的烟草还剩下不到一半,他用纸片装了些,再用舌头将卷好烟草的纸片两边粘合在一起。


有人扔了一个装着几根火柴的火柴盒给他,他点头致谢。而后他数了数他得到的火柴,一共四根,他划掉一根,点燃烟卷的一端。


“我希望我是一个会编故事的人,我口中的悲剧都是些并不存在于现实生活中的虚构戏码。“吟游诗人声音低沉。不断有人离开视线,也不断有新的陌生人向这里走来,他们围着喷泉和这个怪人窃窃私语,谈论着他们人生当中第一个遇到的吟游诗人。吟游诗人抽掉半根烟后,开始了他的表演。


他先从披风下面摸索出了一个排笛,吹了一声,那声音划破了夕阳面前橘红的空气。


人群安静下来。


“在这片和平安详的土地上,我将歌唱一段生不逢时的爱情——它被末世的战火吞噬、被残酷的刽子手扼杀、被数以万计的民众终结。它难以抵抗时代的变迁、历史的沿革,爱情的羽翼被车轮碾过,最终仅能留存于游吟诗人的旋律里。丑闻掩盖忠贞,愚蠢击败真实。”他顿了顿,眼眸里映出人们脸上微微怜悯的神色,“他们不幸,而我祝愿上帝保佑你们永远善良。”



(02-05暂撤,余下仅放结尾,因为我觉得比较应景。)

(十分抱歉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)

(微博:翦君_)




最后的篇章唱完,最后的火柴也用尽,吟游诗人却迟迟没有动作。黄昏变为夜晚,明月替代夕阳。


“我本该带着一把吉他——我曾经拥有一把吉他,但我早已在送我吉他的朋友去世前就把它弄坏了。我拿着它去找那家伙修理,可是那混蛋却始终没有还给我。现在,你们瞧,我只能吹着这个排笛,替他们伸张正义。”他即兴哼唱了几句,然后发出凄凉的笑声。


他面前的人群中,有人当场伫立陷入沉思,有人借着他人身体静静溜走。吟游诗人背靠着喷泉,欣赏这几十个人各异的表情。


“感谢你们听我吟唱。衷心祝福你们健康幸福。”他的语气过于轻松,显得他的美好祝愿并不是那么真情实意。不过,他任何时候都可以是这样的心态、这样的语气。岁月打磨下,他努力使自己活得自在逍遥。


吟游诗人突然感到有些倦意,他索性直接依靠着喷泉席地而睡。


他知道,或许醒来时,不会有任何人会出现在他眼前,小镇的幻象会随着他的梦醒而毁灭,一切将重归寂静。他依旧是个一无所有的人,活在惨无人道的世上,为寻找最后一朵红色的玫瑰而竭力歌唱。


而他在所不辞。





Fin




评论(21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