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前白鸟

沉迷自我表达。暂不接稿啦,谢谢喜欢w
AO3:ZionXan

五日情挑后记(守望先锋同人/麦天使)



这是一篇后记。
纪念我第一次圆满填完一个长篇的坑。

首先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人们,你们的点赞和回复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。(比心)
这篇我中断了两次,一次因为灵感不足,一次因为身心疲惫。文字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跳跃的感觉,我努力调整了一些,并且相比初稿删改了许多——但是依然很糟心。其余不算中断了的期间,也只是课上不听课修修改改,或者睡前来了感觉继续写新的,比如最后一章的大段文字时间零零碎碎,大三着实不好过,文字也有些碎片化。这里再提一句,没有你们支持,我真的会放弃它。
诚然我的文笔渣得一逼,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把话说通顺,再高的要求自己也做不到。此时更加感谢依然支持和喜欢我的文字的人,你们都是天使!
很久以前官方放出的守望先锋主要成员年轻照片和a妹的《Into You》是本文的灵感来源。


“你相信守望先锋吗?”


其实发生的一切都是因为守望先锋高层产生了猜忌。重要人物里面,安娜是绝对中立的,麦克雷是完全无辜的,其余的人见仁见智吧。
在文章的设定中,守望先锋已经不再是英雄主义的象征物了,它在战争结束后的和平年代出现了内外部问题,并已经出现了走向衰落的前兆,这一点麦克雷和安娜都已经明确地感受出来了。
至于文章里的齐格勒,她究竟是黑是白都没有说清,我也不想说清。我感觉游戏里齐格勒小姐姐确实有卧底倾向的,但是在这篇文章里又希望他们圆圆满满(当然是不可能的),所以就不限制啦。另外我承认这篇文章对于小姐姐性格拿捏得不太好。我觉得她应该是在守望先锋中慢慢变成熟的,在成熟之后,她有些高级知识分子的傲慢(参考游戏语音),同时对事也有很多自己的考量。但是从那张照片上看,我相信她以前也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,就像麦克雷说的,学习成绩最好,但也喜欢和别人恶作剧。
至于文中提到的酒店冲突是守望先锋高层的计划之一,其实之前也有伏笔。
本来没打算让两人发生床上关系或者根本不提,只是纯情爱意就好,但是后来觉得,当两个相爱的人单独相处无所顾忌时是非常容易发生这种事的,而且文章里设定两人年龄应该是二十多,年轻力壮,发生了就发生了呗。
一开始想以完全的第三人称视角来写,不想有心理描写,但是碍于文字功底太差没有心理描写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因此改正后字数爆了许多,想过要不要删,但是这里的麦克雷就是个话多也想的多的人,所以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本来我也不喜欢语言描写,给人感觉文章水水的,但是没办法,谁让文笔差呢。(摊手)
还有,标题也苦恼我很久。文章的关键词无外乎“西部”“五天”“一段旧感情”这几个,但是总是凑不成一个吸引人的题目。总想模仿好莱坞老电影的标题,先后想到《廊桥遗梦》、《乱世佳人》等等,结果最后想起之前看的英剧《指匠情挑》……

我知道其实看我的文章的人不多,但是能够写完一篇文章我就有很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了(尤其还是这么长的)。写完这篇后,脑子里还有一篇双飞组、一篇医闹组、一篇英法组的构思,但是时间原因不知道能产出几个。很多时候,构思很早,完工很晚,结果脑洞就被别人先写出来了,那时候就不太想再写了。
另外,自从入守望坑之后,再也没去网吧以外的娱乐场所玩过,台球厅已经几个世纪没去过了。因此,如果我不是在码字,就是在从重生室跑向目标点的路上(励志成为北下关第一天使)。
说了这么多,还是必须要说,感谢那些支持着我、和我互动的朋友们,很高兴能和你们一起喜欢守望先锋!一万个感谢!
总而言之一句话:写完啦,真开心!



PS:如果在快速游戏里匹配到了三十几级叫“羽前白鸟”的id,那个人还很爱抢奶,建议跳车,此人胜率堪忧。





以上。

翦君(羽前白鸟)
10.21.16

评论

热度(18)